木头啊

万磕少女技能加载中

江澄先生与龙(中)

接上


装模作样大蓝蓝在线调戏江道长


"阿澄,我jio冷~"企图勾引

呵呵,蓝曦臣,今天我让你看看什么叫道心如秤砣!!!


T﹏T,考完试我心情才是像秤砣,睡觉睡觉……


(一)

云梦这地界,说大不大,说小来也不小。民风也是极为淳朴。听说最近搬来了个大家,好像是京城来的,这就成了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资了。


"你说这蓝家怎么大老远搬来云梦这种小地方啊?"

"这你就不知道了吧,听说这蓝家大公子从小体弱多病,特地来紫莲观求药的"

"紫莲观?"

"瞧瞧,又不知道了吧"

"这紫莲观的道士医术可是一绝啊,尤其是那位江道长"

"虽说脾气不太好,可那医术却是一等一的好"


蓝曦臣在二楼包间,听着楼下茶客的谈话,心道"我家晚吟自然是好的"


江澄,子晚吟,云梦人士,自小养在紫莲观,习得一手好医术。师兄魏无羡,于一月前身受重伤,至今昏迷不醒。


龙星草生长于极寒之地,是难得的天材地宝。自月前江澄离开,蓝曦臣就唤了土地,寻江澄的下落,又探听了些消息,知道江澄在寻龙星草救他师兄。

虽然有些卑鄙,但这确实是个好办法。


果不其然,前几日前往紫莲观,一提龙星草,江澄就迫不及待的跳了出来。


"你说的可是真的?"江澄从内室冲了出来,不到一月,竟然消瘦了不少。


"这位是……"蓝曦臣把目光从江澄哪里收回来,望向对面紫莲观观主,手还指了指江澄。


"阿澄,不得无礼"观主喝了口茶,放下了杯子。又对蓝曦臣道,"这是我家小徒弟,江澄"


"江澄,这位是蓝氏的大公子"


江澄对着蓝曦臣微微行了一礼,又道"是我无礼了,敢问蓝公子可是真有龙星草?"


"是"

"可否请蓝公子赐药"

"这个自然,只是……"

"只是什么?"


蓝曦臣脸上依旧保持着微笑,看着江澄焦急的模样,却不再说话。


身后的蓝思追此时接了话"只是想请江道长,治好我家公子的腿"


这时江澄才反应过来,蓝曦臣竟是坐着轮椅。看这双腿的模样彻底治好怕是有难度的了。


江澄不敢做承诺,他怕他做不到,只能带来更多的失望。不论从前,至少现在的他是这样想的。


见江澄犯难,蓝曦臣悠悠开口道,"我知江道长的师兄急需这药草,只是龙星草太过珍贵,我也知晓我的身体状况,江道长只需尽力而为即可。"


至此,蓝景仪不禁在心里呵呵"珍贵?上次你还嫌满院子的龙星草挡了路呢。您当初抓我抄家规也没见您身子骨有问题啊!!!"


"好"江澄本来犹豫着,可是魏无羡等不了,况且……


蓝曦臣此刻才发现,他真的不了解他的阿澄,那双眼里有着很多他看不懂的情绪,藏着江澄的过去。以及哪个叫魏无羡的人,至少现在他占着江澄的心。


见江澄答应,蓝曦臣唤蓝景仪把装有龙星草的锦盒递了过去。

"那江道长,五日后我在蓝府等你。"

说完,便让蓝思追推着轮椅离开了紫莲观。


(二)

算起来今日正好是第五日,昨日派景仪去紫莲观探听了消息,听闻魏无羡已经醒了。今日他的阿澄该来了吧。正想着,便听门外响起了声音。


蓝思追迎了江澄到大堂。江澄着了一身暗紫色道袍,头发用一根木簪挽着,身后背着药箱。


到底是匆忙搬来的,蓝家院子算不得大,仆人也就几个人。蓝曦臣坐在大堂主位上,喝着云梦新采的茶。好茶。


到底是江澄先开了口"多谢蓝公子赐药,师兄已经无碍。"


"哪里的话,日后还要麻烦江道长了"


二人就那么客气了几句,蓝曦臣让蓝景仪安排了客房给江澄,就在寒室旁边。美名其曰是便于江澄照顾自己,实则什么心思只有蓝曦臣自己知道。


尽管江澄与蓝曦臣日日相对,但蓝曦臣明显感到了二人的生分,在他作为【茉莉】时,江澄可不是这样的,但现在这样,太过疏离了。对此江澄倒是不以为然,他觉得二人就是大夫与病人的关系。亲疏远近也就那样。


好巧不巧,蓝曦臣又迎来发情期。按道理来说,发情期不应该这么频繁,可是事实就是如此。


那天,蓝曦臣泡着药浴,江澄正准备往里面的加些药材。

别问为什么江澄要做这些事。

【景仪和思追回家探亲了】探哪门子亲就得问蓝曦臣了,简单一句话就是说把他们打发走了。


氤氲的雾气夹着一股热流,汗水打湿了江澄的头发,发丝沾在脸上。江澄虽说脾气不好,总是凶着脸,可安静下来却是另一番模样。比如现在。


升腾的热气染红了江澄的脸,那副模样真想让人欺负一番,偏生江澄凑过来往水里加药材,尽管药的味道浓烈,但身为龙族,蓝曦臣还是闻到了淡淡的发香,是莲花啊


江澄正低头摆弄药材,突然就被一片阴影包裹,抬头看,是蓝曦臣,黑色的药液划过紧实的胸膛,慢慢下滑,落入水中,肩膀,手臂上还沾了些药渣,只不过那眼睛却是红了。


没等江澄反应过来,蓝曦臣猛的扑了过来,直接翻了浴桶,把江澄扑倒在地。


水湿了一地,江澄背贴着地板,身上的衣物被打湿,沾在身体上,一股药味直充口鼻,难闻死了。


赤裸的身体压着人,湿的衣服勾勒出身下人的体型,蓝曦臣脑子一热,某个地方该死的起了反应。他知道发情期又到了……


蓝曦臣知道,可江澄不知道,感觉小腹被某个东西顶到了,江澄第一反应是,遭了,药量重了,补过头了。


于是,在蓝曦臣下一步动作前,江澄抄起放药的木盘,对着蓝曦臣脑子就是一挥。成功打晕了,也算保住了清白。


第二天,江澄拿着药坐在蓝曦臣床前,看着蓝曦臣头上缠着的绷带,江澄表示很愧疚,若蓝曦臣向他抱怨几句,倒也好说。可蓝曦臣就一副委屈巴巴的模样,倒是让他不知所措了,明明被占便宜的是他啊!


江澄不知道蓝曦臣发情期,以为是自己求快,用药太猛,结果给蓝曦臣补过头了。


江澄表示很委屈,可蓝曦臣更委屈。


不过,自那件事之后,蓝曦臣好似发现了什么新大陆。用江澄的话来说,就是更加事了。


比如


"江道长,我觉得我大腿有些不适。"

"怎么回事?"

"有点疼"

于是江道长搭上了蓝大公子的腿,道,"这里?"

蓝曦臣笑着摇摇头"不是,再上面一点"

"这儿?"

"不是,上面一点"

"这里呢?"

"也不是,再往上"

"难道是这儿?"

"很接近,不过还要往上,再往里一点"

江澄对上蓝曦臣一如既往的笑,登时来了气,"往上往上,都大腿根了,往上往里?上你奶奶个腿,你补药喝多了,烧坏脑子了吧!"


再比如


"江道长,我冷~"

"现在夏季,6月"

"我知道,可是晚上我脚真的冷,寒从脚起啊,你说我这腿好不容易有了起色"

"那你想怎样?"

"江道长替我暖床吧!"

不过这事江澄做了一次就此打住了。蓝曦臣没提,江澄也没提。原因不得而知。(咳咳,番外见)


总之,每次看到江澄炸毛的样子,蓝曦臣心情就特别好,虽然每次都得哄,但二人总算还是亲密了些。对此蓝曦臣乐此不疲。


(三)

说来二人交心还是在某个月夜。

江澄喝酒了,屋顶上,借着月光,喝了整整两坛天子笑。再开第三坛酒的时候,正好看见来寻江澄的蓝曦臣,于是就招呼他,问他要不要来上一杯。


蓝曦臣也是在那时才觉得走进了江澄的世界,也是在那时动了心。


江澄稀里糊涂说了很多,很多他的事


原来他也曾是莲花坞的少主,可惜莲花坞毁了。

原来他也曾有着父母的宠爱,可惜他们死了。

原来他还有个姐姐,可惜失踪了。

原来他有过一把剑,名三毒,可惜后来再也拿不动了。

那少年的江澄也曾经活过,可惜啊,一场大火烧的连灰都没有了。


魏无羡,那是他唯一的亲人。

他也曾像魏无羡一般,修的是法术,是云梦的双杰。

后来修为被废,伤了筋脉,双杰就散了。若不是魏无羡拼了命夺药,现在也不会有他。


他想过放弃自己,没了修为,拿什么报仇。可是他的阿娘说过,要好好活着。


魏无羡曾渡了全身修为给他,那时他还傻傻的以为是上天眷顾,可是当他深究,发现真相竟是如此。自此,江澄变了。


说着不报仇了,不再修法术,转而学了医,三毒也再没拿起过。武功也只学个轻功方便采药而已。不想记的事就学着忘,想不明白的事也就丢。


江澄醉了,靠在蓝曦臣肩上睡着了,月光刻出江澄的眉眼,隐约有些泪痕。不知梦到了什么。


借着月光,蓝曦臣抚上了江澄的脸,拇指拂过唇,鬼使神差的,蓝曦臣吻了上去。


裂冰,一只箫,是蓝曦臣的法器。通体透白,上有密密麻麻的咒文。还有一块上好的古玉挂在上面。

蓝曦臣掏出怀中的银铃,细细看着,上面还有一些被烧灼的痕迹。想了想,取下来古玉,挂上了银铃。


江澄是在客房醒来的,宿醉,头疼。只见蓝曦臣端了碗醒酒汤坐在旁边。

"你送我回来的?"

蓝曦臣但笑不语,直把醒酒汤往江澄嘴边送。

江澄接过碗道了句,我自己来。随即喝得一滴不剩。不知想起了什么,竟然微微笑出了声。

这一笑倒勾起了蓝曦臣的兴趣,"晚吟想到了什么事,这般开心"


许是太过高兴,江澄竟没注意到称呼的变化,"想起了我家茉莉,上次也是,不知道怎么回去的,醒来就茉莉和几个醒神果"


"茉莉?"蓝曦臣表示,既然装傻充愣,就要贯彻到底。

"嗯,我采药时遇到了,说不上来是什么物种,通体雪白,像茉莉花,挺通人性的"忽的想起发情期的茉莉所作所为,又接了句,"就是脑子有时出问题"


"出问题・_・?"本来还挺满意江澄对自己的评价,来这么一句着实让蓝曦臣没想到。


"没……没事,就是赶明要给她找个小公仔配对了,你腿怎么样了?"江澄可不想说这么丢人的事,赶紧转移话题。


蓝曦臣听到这算是明白了,特委屈,感情晚吟把他性别搞错了,还想……


江澄最是见不得蓝曦臣这模样,明明个子比他还高,偏富家公子生的清秀,动不动就摆出这幅模样,受了天大的委屈一般。


蓝曦臣以为他和江澄会这么走下去,只是他这么以为着。


江澄又走了,与上次不同的是,这次他留了书信。

他对他千好万好,恨不得把所有东西都给他,他甚至把母亲的古玉都给了他,他把真心给了他,却还是抵不过他师兄。


蓝曦臣碎了手中的信纸,转身去了紫莲观。


"蓝公子说笑了,观里没有其他叫江澄和魏无羡的弟子。"这是观主的原话。


看着眼前这两个陌生人,顶着江澄的名字。却不是他,心中更是怒火难平。


"曦臣!"


TBC……


    

猜猜这是谁,猜中加番外


我是妥妥的曦澄党,没歪没歪!!!


还有he还是be好呢,我竟然觉得都还行,评论添动力呀


不想越下越大,就写得很匆忙,原谅我


下章 应该完结。毕竟最后一次写发情期,我可能来真的了🤔。


然后写番外。


评论(12)

热度(79)